很榮幸有機會擔任這次採訪任務的小編!接到通告知道拜訪對象是一家高級的鑽石店時,腦海裡就不斷浮現全身掛滿耀眼炫目的珠寶、雙手戴著滿滿美麗又貴重的鑽石戒指,然後開心轉圈圈那樣的情境,然後哈哈哈….笑聲一直迴盪不止…(Sorry!是想像力太豐富了)

好的!鬧鐘逼得小編夢醒回神了!帶著沉醉夢鄉的心情,現在跟小編豫花花以及採訪小組打起精神帶著尋寶圖(誤!是採訪稿)一起前往尋找寶藏吧~一起見證我美夢成真的奇蹟吧XD (再誤)

猜猜今天咱們要去哪裡尋寶~太陽餅?雞腳凍? 鳳梨酥?射台灣一個城市地點…….

恭喜答對了! 是的,台中市~這還真是難度半顆星的燈謎題….回程買了雞腳凍,然後我們攝影大哥說懷念台中草湖芋頭冰,可惜沿路店家居然沒有一家賣這個,大哥無奈碎唸著:「這麼快就賣光了?

「不是賣光了,大哥!是根本都沒在賣!」果然是古早人的思維,高速公路下的店家說古早古早就沒在賣了!哈哈哈

離題了!言歸正傳,我們今天到台中要拜訪的是位在東興路三段路口的金長利珠寶,這家店是由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鑽石店,採訪小組出發之前先連繫了老闆尤先生,同時溝通了此次拜訪的流程,過程中尤先生隨和又客氣的語調,讓採訪小組出發前著實放心不少,同時採訪小組說老闆娘徐小姐非常有氣質、而且優雅漂亮,還特別交代攝影大哥要抓好角度好好拍,爾等更是期待見到美麗老闆娘的風采呢。

金長利珠寶店的位置相當好找,正位於大墩十街與東興路三段黃金三角窗的地段,我們一路從東興路過來遠遠就看到偌大的招牌在歡迎我們。

第一印象如果需要為金長利珠寶店面風格給一個形容詞那就是:

時尚與典雅的鑽石店!小編一下車才到門口還沒踏進店裡,就能感受整體時尚典雅的氛圍,印入眼簾就跟傳統印象的銀樓不太一樣!

金長利珠寶是一間網友評價非常高的名店之一,根據採訪小組收集的資訊得知有超多網友推薦尤先生服務實在、而且開價也非常公道,讓網友讚譽有加的還有老闆娘徐小姐溫柔地又細心的服務

我們先來看看網友給這家店的風評如何吧!

吳麗雯評論了東興金長利5 顆星:「透過網路,加上努力做相關方面功課,終於決定在這裡入手專屬於我們的結婚紀念禮物,相信未來一定會像鑽石一樣閃閃亮亮。」

李月美評論了東興金長利5 顆星:「非常感謝為客人精打細算的尤老闆,不只跟我們分享珠寶首飾的相關知識,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結婚的禮儀、習俗,真的超棒!」

呂子萱評論了東興金長利5 顆星:「透過好朋友的結婚準備資料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做很多的功課,循線來到東興金長利遇到了尤老闆(他的服務真的很好介紹得很詳細)非常棒、我們的鑽石很閃亮、特別推薦他們」

更多的評價可至它們粉絲專頁查看:

https://www.facebook.com/pg/Weddingdia/reviews/?ref=page_internal

走進金長利珠寶,店面空間精緻流暢,款式非常的齊全整個裝潢風格延續店面的典雅時尚感之外更增添了一份精緻,在水晶吊燈的下的歐風藤蔓圖騰搭配悠揚輕柔的音樂。在這裡,就是會不自覺有種公主上身的尊寵感哈哈哈….

進入店面,老闆尤先生一如訪談前連繫的印象客氣隨和,熱情的招呼呢。

而老闆娘徐小姐聽聞我們抵達,匆忙從店外趕回,雖然素顏但更顯氣質出眾,自然美麗!(小編一直舖梗,但只有看到滿滿的版面都是小編獨秀我們老闆跟老闆娘呢?)有請老闆跟老闆娘出場…….哈哈哈!別罵我,小編我有很努力邀約二人一同入鏡拍攝,二人始終就是微笑搖頭,搖頭微笑,

最後的最後,終於只能答應借我雙手採訪,殘念壓…..

所以各位看倌阿~~別找了,這篇採訪稿看不著我們美麗老闆娘的風采、帥氣老闆尤先生的英姿。這該如何是好呢?那就請大家移駕到店裡去蒞臨親洽囉。(話說這是不是另一種神祕的行銷術呢哈哈哈)

訪談過程中不僅看到年輕老闆夫妻所展現高顏質、親和力的服務之外,深切感受到的是他們誠懇、專業、實在的態度以及高品質穩定的商品,秉持合理價格,我想這才是他們能擄獲眾多好評及能夠在地深耕,贏得信賴的不二法則吧。

金長利的鑽石除了有GIA 國際證書之外,同時保證所購買的商品20天內買貴退差額,最棒的是終身保固,未來要是要清潔或修改戒圍、甚至都可以免費補鑽唷。

這次採訪小編特別與老闆跟老闆娘請教了一些問題,在此提供給準備購買鑽戒的客人參考喔!!

Q1:老闆、老闆娘請您們建議第一次購買鑽戒的客人該怎麼計畫選購呢?

A:「一定要先做功課」我們會建議客人,一定要先上網看各家網頁的商品,先找出自已喜歡的款式,如果在網路上看還是不是很確定的話,建議可以先往專櫃繞繞或翻翻雜誌。先找出自己比較喜歡的款式後,讓心裡有個底再去店面挑選,當然最重要的是看到實品跟試戴後的效果跟呈現,是不是有如自已所期望的。再來就是根據自已的預算去刪除不適合的戒指,心裡有個譜,在決定就會比較有方向,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那邊猶豫不決,所以事前做功課是一定要的,千萬別懶,不然光跑店家就花掉你大半的時間了。

Q2:請問老闆、老闆娘客人挑選鑽石時要特別注意事項有哪些?

A: 挑選鑽石不外乎要注意的就是4C了。所謂"4C",取自於Carat(克拉)Color(成色)Clarity(淨度)Cut(車工)的英文字首而成的鑽石評價標準,鑽石蘊含的此4大元素 均衡度越佳,越珍貴,越能綻放美麗耀眼的璀璨光芒。

一、重量(carat)一般以「克拉」為單位,1ct(克拉)等於0.2g。重量越重,價越貴重。

二、顏色(color):是指鑽石天然的色澤;鑽石越接近透明無色,越為稀有,價越高。除了粉紅色、藍色等特殊彩纘外,越接近透明無色評價越高。

三、切工(cut) 車工是4C中唯一的人為影響因素,也是左右鑽石光芒的重要關鍵。

四、凈度(clarity)是指鑽石的部含有的各種雜質或存在的瑕疵,衡量鑽石透明度的基準。

一般30分以上鑽石都是有GIA的證書檢測報告的,不論是要自戴還是收藏保的,都最好要有GIA的證書哦。而GIA(美國珠寶學院)是目前世界上最權威的珠寶鑑定機構,他的鑑定證書是全世界鑽石商所依據的標準之一。

Q3:老闆、老闆娘教教我們,要如何不撞戒?挑選屬於自己的鑽戒?

A:避免撞戒就要獨特風格,打造屬於自己愛情信物,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訂製,量身打造。不過我們的建議是先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裸鑽」的款式,再自由搭配喜歡的戒托樣式鑲嵌,現場定做。不僅選擇上可以更彈性而且還能滿足自己自主品味的成就感喔!東興金長利珠寶這裡提供裸鑽,彈性搭配別出心裁的式樣,而且每顆鑽石都經過嚴選的,都有GIA證書, 非常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店裡免費諮詢鑑賞呦!!!

Q4:老闆、老闆娘,最後能給我們一些選購婚戒鑽石的小建議?

A:好的,近一二年流行的款式,我們蠻建議客人們可以挑選「雙環戒」搭配30分會有放大效果,旁邊搭配玫瑰金,看起來會比較活潑;或者日式風格,

左右二邊搭配小碎鑽+上主石,加上立體設計蝴蝶節,戴起來會相當素雅。

除了很適合當對戒之外,有些結婚週年先生買給太太的也有,可以搭配原戒指在另外佩戴上去,讓線條中更有層次感並帶點華麗的感覺。

即將結束今天一整天的採訪,不僅看了琳瑯滿目的珠寶鑽石,也試戴了帶了許多貴重的鑽石戒指,總的結論是:口袋不夠深要努力攢錢….NG!哈哈哈

非常謝謝東興金長利珠寶老闆尤先生及美麗的老闆娘徐小姐,熱情接待!小編今天真是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當然就是要滿載而歸~(沒有啦,是帶著心中滿滿的幸福感而歸) 總之,今天真的圓了小編的美夢啊!

「小編帶路出任務」除了感謝店家的鼎力支持拍攝之外,同時也感謝婚禮情報及高星活動公關等單位協助。

最後PS一下:人家老闆娘有解釋啦,因為這次接獲通知很臨時,來不及梳妝打扮啦,不好意思入鏡,不是搞神祕喔….特此澄清~~哈哈哈,期待您下次華麗入鏡唷!

東興金長利珠寶提供的服務:

精緻典雅的婚禮珠寶/日式鉑金對戒

專屬鑽石婚戒/鉑金結婚對戒/精緻珠寶訂製

黃金套組/彌月禮盒/珍珠飾品

歡迎有想要瞭解的客人線上預約

店家資訊

FB搜尋:鑽石婚戒金飾-東興金長利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87

電話:04-2320-0358

創作者介紹

阿揪希Ajiuxi的迷戀世界

Aj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